商業應用 - 安裝實例

生技醫美業製程用水系統

《 案例分享 1

業  主 : 化妝品製造業者
客戶需求 : 提升純水水質達超純水標準,並降低細菌殘留量。

工程概要

:

原逆滲透純水機系統設置於頂樓,主機放置於鐵皮屋內,純水儲存桶直接曝曬,導致灰塵微粒與生菌滋生。重新規劃設計各設備單元的配置,添購必需使用的設備,終端使用點前加裝定時迴流控制系統,防止純水滯留管路而生菌。

實際效益

:

有效解決原用水系統之超微粒與生菌數之問題。

《 案例分享 2

業  主 : 面膜製造業者
客戶需求 : 穩定供應製造面膜所用之純水

工程概要

:

原採用友商之小型純水機已不敷使用,加上以傳統交換樹脂進行水質軟化,需手動再生且耗時耗能。經評估規劃後,改用大型純水機、全自動控制前處理過濾器,及 UV 殺菌燈設備。

實際效益

:

完全改善以往水質不佳與水量不敷使用之困境。

《 案例分享 3

業  主 : 化妝品製造業
客戶需求 : 製造化妝品所需之用水,包括清洗水、軟水、純水、超純水。

工程概要
.

:

以當地水質狀況與每日需求用水量,規劃一套裝棧板式純水系統,作為生產時所需的製程用水。因工廠位處工業區內,排放水需計價收費,故導入排水回收系統,讓原排放廢水經處理後,可再於廠內作為清潔用水,大幅降低排放水成本。

實際效益

:

在使用空間有限的環境下,此系統功能完備,又具移動方便的優勢。排水回收系統的導入,大幅降低水費成本。

《 案例分享 4

業  主 : 保健食品業 (牛樟芝、冬蟲夏草)
客戶需求 : 菌種培養用水

工程概要

:

以當地水質狀況與每日需求用水量,設計一套純水機系統,作為菌種培育養成所需的製程用水。